ねーあんた何にをしたいの?

 

相思

我很喜欢楚香雪这个人物。

因此,对于楚香雪的内心活动我也很感兴趣。

“她(楚香雪)怎么知道我没有用她给的药?” 为何主角会这样想…难道是神医太自信了,认为自己的药一两天便见效?神医一见主角的伤口就知道主角用的是好药,毕竟是大夫。但为什么神医初见主角就问是否需要帮忙(搭话),看伤口给药?主角还认为她是个好大夫,见人就给药;直到后来主角才发现这个大夫当时的目的。但主角经历和看到的真的是楚神医的目的吗?难道真的是因为丝雨蛊?是因为主角不会用桶打井水而烦恼的状态让神医感兴趣了,认为这个人适合丝雨蛊?我感觉怎么不是呢…感觉只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也许只有初见的时候才是真实的。主角一开始就莫名其妙地牵扯到一个家庭的爱恨情仇,然后被一个叫做莺歌的戏子所救并收留。主角诚心感谢她的善良与好意,于是对莺歌也很好很照顾(不走支线的话,会有和莺歌的HE)。但自从主角陪着莺歌去表演,故事似乎从此展开了,主角与楚香雪的故事。莺歌调下戏台重伤,主角求楚香雪救莺歌,楚香雪本想救的,但何老爷(何卿云她爹)硬是叫楚香雪过去,神医犹豫了。但当主角喊住神医并说“你可还记得你说过再见我的时候不想看到我有伤吗?”“记得”,然后主角就学着莺歌也跳下去了,这时楚香雪很快便赶到主角身边了…(顺便也就走了莺歌)。可见神医真的很在乎主角的,不是一般的在乎;只是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主角纠结如何投绳子打井水的时候?两人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更可能是前者;又或是主角跟着莺歌跳下戏台的前后吧。如果说一直因为丝雨蛊才非一般地在乎,也是说得通的,但情理来说神医就太没人性了。再说了,之后神医强舌吻主角的举动,感觉丝雨蛊作为在乎的原因应该已经说不通了吧……所以,神医才一直叫主角木头吧。

啊还有,楚香雪见主角可以为了别人而牺牲或伤害自己这方面似乎是比较恨的。好像很多时候会拖累到神医,无论是物质上或是心上。就比如说 神医说过不想再见到主角身上有伤,但主角偏偏就为了莺歌去给自己身上添伤。。。再比如说,为了保护莺歌和她肚子里的胎儿,主角愿趴在莺歌身上为她挡板子。结果是楚香雪皱眉看了眼主角(神医不开心)。之后类似的事情不少…再加上 神医已很明确地对主角说了:“胆子够大,下次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结草衔环那是下辈子的事,我比较在意这辈子的事。你的命是我的了,再轻贱不得。”才不是什么感言肺腑,是神医的实在话,真心话。对自己对她都好的话。感觉这辈子可能不够还要下辈子继续替主角守命囧。但主角的反应真的很木头:“我知道啦,楚姑娘~莺歌是不是受伤了?”敷衍地回复楚香雪的真心,更在乎收留过她一段时间的莺歌。伤人。

在故事中部,主角梦到楚香雪对她说“木头!为何你眼里从未有过我?难道就因为我从不向你示弱?”这里,我觉得神医可能错啦。是的,何卿云有对主角示弱,玄雨有,锦瑟也有,神医确实没有;但莺歌一开始也没有示弱,反而是以一个正义的强者的姿态出现在主角面前。主角在梦里听到神医对她这么说,可能是因为主角平时确实没怎么见过神医软弱的一面,更多是主角被神医利用,强迫,医治,以及少许神医主动搂主角,咬主角脖子之类的身体上的接触。一开始主角对神医的印象就是医生,不懂武功,但气质脱俗,后来变成阴狠毒辣,为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主角对于楚香雪的评价或者想法可能更多基于表面,即使主角看见了楚香雪很多为了主角儿憔悴,手上,开心,冷酷,皱眉等的表现,主角也并未觉得楚香雪对自己有什么真情。主角觉得自己很了解楚香雪,楚香雪说自己和了解主角。我真的觉得神医是了解主角的,但主角真的了解神医吗?看表面这点,从何卿云和主角交往的那段时间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出来,主角是被卿云的各种做法感动,而渐渐喜欢上卿云的。而楚香雪由于身世及从小经历的一些事情而养成的可能好强切柔韧又有忍耐力的性格,使得她几乎没有在主角面前示弱过;即使在她认为主角死了的时候(其实是假死)的痛心大叫,主角也觉得如梦幻一般,认为楚香雪还在惦记着丝雨蛊。似乎没有哪家公子向神医提亲过,应该是没有人敢吧。

其实我觉得神医在面对卫无殇的交易时,非常之干脆的拒绝了,她说“不可以,任何东西都不能换她(主角)。我只要她。无殇,难道你要摧毁我们这多年来的情谊吗!”(原话大致这个意思啦)搂着主角的手收得更紧了。

主角被卿云用刑报复昏过去的时候,梦里如果玩家选楚香雪,主角又会听到楚香雪叫她木头,主角OS:“不要再叫我木头了。其实我都知道。只是我和你可能一开始就不该…“大致就是主角觉得一开始就不该和楚香雪有那么多的来往。我也觉得,她们缘分确实是坚固得有点过了,可能是作者故意的吧。故事(上部)最后,当楚香雪得知主角中的毒解了丝雨蛊,但同时又会造成三年后的全身瘫痪后,她对主角说“有我楚香雪在,就绝对不会让你成为废人!我楚香雪说到做到!“之后又给主角下了相思伴…这里我就有点不懂了,是相思伴能缓解主角中的毒,还是楚香雪想利用中了相思伴的主角去和晋国是三岁皇帝一月一次互喝对方的血,来达到与晋国太后接触的目的?无论如何,我确信,神医绝对不会也不想害主角死或者瘫痪。倒是主角在何卿云教主的宫里自杀解脱了,是的,自己的命自己有权利剥夺。然而,自己的命他人亦有权利救回多次。主角认为这是她自己命硬,但谁知道呢。可能善人,重情者总是命硬的吧。

可能作者想说这故事的牵绊只是个梦,或者楚香雪只是主角梦里的一个必要的逻辑点,又或者只不过是莺歌唱的戏罢了。

我刚刚打算重玩下这部游戏,因为伏笔线索,还有铺垫真的好多。

其实重复玩这个游戏的次数越多,会觉得感触越深。

对于神医这个人物的内心也会变得迷惘或者愈加了解吧。。。

楚香雪的立绘是我目前认为最适合作者人设的一枚。